玩味:香蕉果昔

香蕉由於澱粉含量較高,可說是水果界的鈴薯。實際上在稍早還有報導指出由於氣候變遷,香蕉有可能成為未來的主食。

而對我而言,香蕉與芭蕉因為甜味「隨和」,只要加入不同的香料就能呈現不同的風味,早成了我重要的「主食」了。

泡泡口味

成份:香蕉/芭蕉、水

泡泡到底是什麼口味?答案是…奶味!

如果您家裡有2P以上的調理機,可以作一個試驗,將冰紅茶倒進去打一會兒,您就會發現,它不只顏色開始變得像奶茶,連味道都出現奶茶味!而放了一陣子之後,泡泡才會往上聚集變成「泡沫紅茶」,隨著時間過去,又變回紅茶。

所以打過的香蕉或是芭蕉果昔 ,味道也會變得更潤、更好喝喔!




印度香料口味

成份:香蕉/芭蕉、拉茶香料、水

習慣上,我喝茶是不加糖的,所以當朋友給了我拉茶香料後,我想到的是,直接混著用天然的甜味劑:芭蕉或香蕉一起打果昔。尤其是在冷冷的冬天,拉茶香料不只是有著異國的好味道,也讓身體從胃開始暖起來。

巧克力口味

成份:香蕉/芭蕉、可可粉、肉荳蒄(少許)、水

可可昔無論是用芭蕉或是香蕉都很對味,但在味覺上不免會留有一些的水果特徵。肉荳蒄的作用就是在削減這樣的水果特徵,讓整個飲品更具有甜點的風味,讓人吃不出這其實是無糖、超低脂、用水果打成的養生甜品。


芒果口味

成份:芭蕉、新鮮薑黃、水

原本只是想用薑黃來對涼性的芭蕉作中和,沒想到卻意外發現混搭的好味道。若不看標題,還挺像芒果昔的,是吧?不只看起來像,芭蕉的甜味與酸味,加上薑黃的香氣,的確和芒果有幾分相似呢!

芝麻口味

成份:香蕉/芭蕉、黑芝麻、水

我對好的油脂反應是很明顯的,像是椰子、椰子油、亞麻仁籽、芝麻,只要一吃進肚子裡我就會立馬嗨了起來,冬天的時候我會讓它在調理機中多打一會兒,接著暖呼呼的芝麻糊就上桌囉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後火車站 - 新年佈置物採買

愛樹,別再寄型錄